限制性想法愈少,能包容得愈多,心靈與直覺就能愈有彈性,因為這樣比較能跳脫二元論的框架。


                                   找到限制性信念(影音)

Isa 的口袋賽斯


賽斯:『他(魯柏)明白即使就物質世界而言,也存在著許多不同的體驗方式。因此,他拒絕所有告訴他事實並非如此的觀念。這個信念本身就能容許他去用那些能力,就如肌肉的愈用愈有彈性,心靈與直覺的力量也是一樣。』


我覺得人的限制性想法愈少,能包容得愈多,心靈與直覺就能愈有彈性,因為這樣比較能跳脫二元論的框架。


在老師開放問答的時間裡,很多同學會提問,有時有來踢館的同學,有時問題又很跳 Tone, 千奇百怪,但我發現老師的態度都是一樣,很開闊很包容。


我舉個例子:有一次討論到疫情,有同學問道:吃素能較有抵抗力 (印象中是這樣的問題),我當下心中有個答案:不就是信念運作嗎?但老師的回答是:如果你有宗教背景,對那個人來說就是有效的,接著老師帶到信念的概念並說明。


當下我發現我的情感是很僵化與狹隘的,我很用力地想,就是信念運作?

但老師的回答讓我感覺到一種包容與思考的廣度,不管同學問什麼,老師都先予以肯定,再帶入知識。


肯定對方,就能看到對方跟其背後的東西,思考的廣度也會加寬,不會只侷限在自己身上。


經常學伴在互相學習時,有時會落入自己就是對的那個框架中,心中可能產生不認同,急著想要證明自己的論點或是說服別人,我自己就有這樣的毛病(修正中)。


提出這個分享是想提醒大家,活著時,心靈感受要有彈性,不要僵化的認爲答案只有那一個,心靈的學習沒有僵化的標準答案,體悟人人不同,但都在真理的框架中運作,就是極好的。

與大家共勉。

ISA

這裡是賽斯說心靈學苑 讓我們簡單學習,快樂生活!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