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T.J 語錄 (摘錄自Teacher Jack靈魂永生課程內容)


人類在生活中的勾心鬥角,其實都是在一種合作中運作,有可能你這輩子的仇人在靈界是你的好兄弟,所以我們並不需要一定要爭個你死我活、你對我錯。


我們讀書,開闊我們的心智,其實對錯死活外,你要在乎的是你內心情感的感受,你真正想要什麼?否則你只會在二元論的對錯中浮沉。


我們要理解,宗教裡的罪與罰是不存在的,賽斯說過轉世的影響不是用因果的方式呈現,也不是用罪與罰的方式呈現,它是用情感的滲漏或情感上的過度補償呈現。


無所謂因果輪迴,他們是建立在情感的過度補償上,起因於人對某件事情的罪惡感,而它是一種人工的罪惡感,人想透過想懲罰自己,去彌補那個罪惡感,這個因果並非外力造成,是因為自己的意識不夠開闊,讓自己糾結在人工的做惡感裡。


很多宗教都講轉世因果,但賽斯曾說我們這輩子不會受轉世影響,祂只要想表達,很多思想學派過分強調轉世的影響,但事實上,我們的轉世還是會影響這輩子,你們要讀懂賽斯書,因為賽斯其後又說:「在這兒我要試著把前生影響解釋得清楚一些。它們就像任何經驗一樣影響你。」


所以前世的影響就像任何經驗影響你一樣,因為轉世情感會滲漏。我們說過,疾病有根源,你的愛恨情仇也有根源,你為何會演出這齣家庭倫理劇,你可以回溯時間到投胎轉世前去搞清楚你的劇本是甚麼?賽斯所說的轉世的影響不是用因果的方式呈現,也不是用罪與罰的方式呈現,它是用情感的滲漏或情感上的過度補償呈現。


我們的內我同時感受到所有的轉世,內我維持住自己的身份但也受其影響,內我存在著意識即刻的溝通與即刻的回饋系統,意識透過創造來看到自己,意識創造然後回饋。


我們能夠善用這個即刻的回饋系統,就真理而言,我要幸福美滿,我必須先感受到幸福美滿,這個感覺向內回饋,就會創造幸福美滿,但人通常會被定見影響,你的定見影響回饋系統,若你對男人抱持著負面定見,回饋負面定見,就會百分百創造你愛情上的坎坷,若你的命運架構是建構在愛情上,這個慣性更強。


了解回饋機制的運作,你就必須學會當下的你思想與感覺是什麼?當下的你對遇到的人事物,你的評估定見是什麼?除非你知道你的定見是什麼造成的?所以時常問自己為什麼?你要有能力把焦點放在自己的感受上,如果你不明白你的情感,你在生命中只能隨波逐流,無法創造你所要的。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