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命運架構

 


Isa分享

T.J. 語錄(摘錄自 Teacher Jack 賽斯漫談)

三次元產生的所有關係(親子、夫妻、愛情、朋友 ...) 就賽斯來說都是一樣的,以人類來說就是身份感在運作。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命運架構,不管是原生家庭或是自己組的家庭,都是在演一個劇本,所以無法與他人比較,(為何那個人的家庭幸福美滿,我的家庭雞飛狗跳?)每個人跟每個家庭有自己要演的劇本。


當你在某種關係上感到緊張或糟糕,此時你可以從身份感上去想,你可能失去了在這個面向的身份感,因為身份感會帶來存在感。


比如親子關係,你身為人的父母親,你的親子關係變糟糕了,是為什麼?

假設你身為人母,當你在母親的身份感上動搖了,不篤定了,你就會用力。


Isa: 當你習慣於二元論的對錯,你就會把焦點放在找錯上面,這樣你的生活就會出現愈多的「錯事」,學習知識就是要讓自己有能力讓自己把焦點轉移到正確渴望的事情上,並學習如何創造。

這裡是賽斯說心靈學苑 讓我們簡單學習,快樂生活!

留言

  1. 原來,身份感會帶來存在感,我以前都誤解了,請問,出於哪本賽斯書的篇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