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適當利用心理時間,不僅會引領你到內在世界,還會防止你在物質世界裡被催趕。在心裡間的架構內,你會發現一種安靜沈著的平安。』

                                                                 


我對於心理時間的理解與運用:

心理時間類似於三次元的物理時間,是一種對時間的感覺,就如古人計時用的日晷,或是滴水計時,它不會像鐘錶時間有那麼明確的間隔跟刻度感,你感覺到的是一段的時間,是一種模糊時間的概念,就有點像靜坐時的心理時間,感覺是一種經過,情感的流動過程。


心裡時間跟物理時間的界線,沒有像鐘錶時間那麼一板一眼深刻時間上的分隔,比如說 5:05 ... 5:06 ... 5:07...

當你看著日晷,感覺那影子在地上移動,是一種時間流逝的感覺,是一種緩慢的、沒有壓迫性的流動感,你不會感受到時間從一個刻度移動到另ㄧ個刻度的計時壓力,因為時間是一種籠統的感覺概念。

當你忽略時間在鐘錶上刻度的移動感,很自然地,你會感覺到一種緩慢與從容,你不會產生焦躁不安或是有完成不了的壓力與急迫感。


當你運用心裡時間時,就可以更穩定的,更從容的,專注於你手邊的工作與細節,能想出更有效率的方法或產生一個創新的 idea,你反而會忽略掉情緒上的激烈反應與對結果的過度專注。


在心理時間的過程中,能夠幫助你更順暢地完成你手邊的任務或是計劃,因爲,當你存在於心理時間,你專注於工作之上,你的焦點就在那個當下,是不自覺地運用著當下就是威力之點,放大著你的心靈能量。


另外我認為,在工作前,可以先想像完美完成工作後的那種輕鬆、喜悅跟成就感,接下來就是讓自己住在心理時間當中,這樣,工作就能朝著你渴望的成果滾動。

                                                                                                                                    Isa的口袋賽斯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