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遠離情緒,精神官能及自律神經失調!!

 





T.J

憂鬱症,焦慮症,恐慌症,強迫症,厭食(暴食)症可以說是現代的文明病,其他還有比如,全身痠痛、肥胖和水腫、過敏腸胃不適、失眠、頭痛。 
現代人的健康有很多古人沒有的麻煩事,反正我們已經是現代人了,也做不了古人了,那我們就來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盡量遠離這些現代文明病,讓自己活在健康裡! 



環境的不同

很明顯的現在人的生活環境跟古人是很不一樣的,像是科技的發達,帶來生活的便利資訊的對等與多樣還有複雜,現代醫學的技術延長了人類的平均壽命,也終結了很多歷史上的流行性疾病(當然我們也遇到了新的流行性疾病,如SARS!如新冠肺炎!如流感!) 交通的進步縮短了城鄉距離,也縮短了人跟人之間的距離 


價值觀的不同 

古人:尊天地(親密大自然)而敬鬼神(形而上唯心主義)。 
現代人: 尊物質(親密物質世界)而敬邏輯(形而下唯物主義)。

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器
器者有名 名可名,非常名。無名者,天地始;有名者,萬物母
這是我在宗教(道教)裡學到的觀念,這不一定是正確的,但卻可以幫助我們從根本上的價值觀去思考,古人與現代人的不同。

天地始於無明終於萬物,無名物質世界的開始,法大已經是個結果 (這一點確實很符合賽斯知識)
。 



知命、認命、立命 

我的主觀註解: 
知命:知道我的命運(知道今生存在的意義)!
認命:認識我的命運(找到今生存在的價值)!
立命:創造我的命運(真實的在生活中創造今生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

 古人比較接近知命、認命、立命! 現代人其實用了全部的力氣,都放在立命也,就是拼了命去創造物質世界的財富與豐盛, 從來不會停下腳步來問問自己,這輩子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是甚麼?還有甚麼是真實的生活品質 (心靈品質 )。



失去對自己的感覺與感受
 
我們經常性的會問自己,我擁有了什麼?我們很少的時候我會問自己,我擁有的感覺是什麼?小朋友躺在草地上,他只會感覺草帶給他的溫暖,風帶給他的喜悅,但一個大人躺在草地上,他只會想有沒有螞蟻? 有沒有狗大便? 一個成年人基本上已經失去他對大自然的感覺,因為一個成年人很早以前就已經失去對自己的感覺,失去對自己的感受性,這個就是現代文明病的基礎! 



人類與生俱來的存在感

找回人類與生俱來的存在感,找回存在感,會讓人們有一種幸福的感覺,被恩寵感的感覺,心理學稱之為心流,當人類失去與生俱來的存在感時,麻煩事尤其是疾病就會找上門,而且在身體產生疾病之前,通常我們的生活已經一團亂了,負面情感籠罩了我們每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我們幾乎在生活裡被負面情感給淹了 無法自拔! 



找回存在感遠離負面情感遠離疾病 

速成法(雖不究竟,但某種程度很有效!! ):
方法一:親密大自然 :停止你的邏輯思考,到深山去走走,但也不要走太深山迷路了就不太好,到山上聞聞大自然的味道,抱抱樹,感覺樹的感覺,聞聞花,感覺花的感覺,在地上抓起一把泥土,聞聞泥土的味道,感覺泥土的感覺,把自己完全的丟到大自然裡面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如果你是一個很理智的人當你做這些事時,你可能一下下感覺不自在,但是當你試著去做到這樣子的建議時,也許很快你會感受到從未擁有過的神奇感受~在生活中~在當下的片刻裡!!
方法二:去接觸嬰兒或學齡前的小朋友,跟他們互動觀察他們,感覺他們,你很快會找到你曾經擁有對這個世界的活力、好奇與熱情!這就是存在的本質! 



根本究竟的方法

哈哈這個才是我囉哩八嗦之後的重點!! 
去接觸賽斯知識 (去買本賽斯書來看看吧!強烈建議從個人實相的本質這本書開始。)再來去學習靜坐並且養成每天靜坐的習慣,靜坐的法門很多,每一種都很好,去選擇適合你個性的靜坐法門,持續做且養成每天靜坐的習慣,對你的身體健康會非常非常有幫助,對你的創造力也非常非常有幫助!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