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三次元世界一樣真實的『夢世界』

 






夢的運作,有最後一道程序,否則你會記不住夢。


通常人一個晚上可以夢到很多的夢,當你睡醒時回想夢,你能記住的那些夢裡的情節故事,是經過處理過後的呈現,因為肉體必須透過情節故事才有辦法明白。


如果你讀賽斯書很好,配合靜坐,更好,這樣就會產生一種現象,你對夢會直接感知。


當你醒來後,你會發現你可能無法描述這個夢,但你卻能明白這個夢的意義是什麼?我舉個例子,同學甲夢到了同學乙跟他說了一段話,但沒有劇情,夢醒後,同學甲卻能知道同學乙在表達什麼,而他卻要花一個小時去描述這一小段沒有劇情的話,而同學甲能描述這段無劇情的夢,是因為他直接從夢中拿到訊息,不再透過翻譯的程序。


夢很重要,你用夢來幫助自己,但你的夢對你要有價值跟意義,自我扮演了關鍵的角色,你的限制性信念不能太強,否則夢也幫不了你。


讀賽斯書我建議可以從讀個人的實相本質開始,由此去鬆動你的信念,你可以在睡前對自己做一個暗示:比方說人生遇到困難,你要做一個決定,你能透過夢問內我獲取答案,你只要讀了書,意識開闊,你的夢會愈來愈精準。


做夢是可以訓練的,剛開始你可能不記得夢,當你在睡覺前你可以暗示自己:我要記住我的夢;或者你們再醒著時,可以常常問自己,我是不是在做夢?這個問題會幫助你在夢中醒來,因為你在夢中也可能會產生:我是不是在做夢的想法。


賽斯對夢有一個論述,你不能把夢世界跟物質世界分太開,否則你不容易記住夢,他還建議分段睡眠,在分段睡眠中,你剛開始會混淆,這是夢還是物質世界?這樣兩個世界就有機會愈來愈近。


夢是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過程,通常解夢是你自己解最精準,每個人在夢中的象徵不一樣,我夢到我吃蘋果跟你夢到你吃蘋果,象徵是不一樣的,慢慢地你會知道,蘋果對你的意義是什麼?不只是這樣,有些夢,小朋友很容易發生驚嚇性的夢,很像電擊的效果,這對健康有幫助,有些夢會帶來學習跟體悟,賽斯很重視夢,你們透過讀書,慢慢建立起觀念,夢對你們的幫助會是很大的。


當你能開始記住夢,你就要記錄你的夢,你的夢可能很片段,但也是要記錄下來,該紀錄下來的是你記得的劇情,還有感受,比如說我在夢裡看到一隻烏鴉,感覺是什麼?心情是什麼?你愈紀錄,夢就愈豐富,你愈問問題,內我回饋給你的精準度就愈高。


若你是一個物化的人,你的自我離內在比較遠,就需要一點時間,但你慢慢暗示,或是做分段式的睡眠,賽斯建議一次睡大概四到五個小時醒過來,讓物質世界跟夢世界不要那麼遠。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