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 語錄:摘錄自靈魂永生讀書會課程~ 內容主題:可能性與選擇


賽斯很重要的論述:可能性。


可能性提到一個東西:我們的選擇。不管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的,它自然地、通常是會建立在一種大方向上,這裡就形成我們感覺上像是命運的東西。


以這個概念,假設小毛他的命運計畫書,在出生後到結束地球生活,是要帶他來到一個A,那小毛平常看起來有意識(他選擇這個工作,他選擇跟小花結婚...)或是無意識中,小毛自然做的事情跟決定,這些選擇帶來的物質世界什麼效果,都會落在這個看起來像是命運的大方向上。


以這個論述來說,選擇還是在,但重點在於你為什麼做這個選擇?


你從小到大要知道你為什麼做些些選擇?如果你不知道,你很難改變命運的細節,更難改變命運計畫書的方向,所以說情感有慣性。


就像我是男人,我在生活中有我的慣性,個性,先天信念,後天信念,我對於遇到的人事物,我的反應,很多很多...... 所以不管你有意識無和意識的選擇,能不能符合你這個肉體的渴望,這樣才有意義。


以這個論述來說,選擇還是在,但重點在於你為什麼做這個選擇?


賽斯講得也對,同學找你看電影、吃飯、唱歌、加班, 那麼多選擇你選擇哪一個?

如果你想要功成名就,那你一定會選擇到公司加班,因為你一定會選擇符合你的真實渴望選項,但你若你在這麼多選擇中,永遠選擇的是吃喝玩樂,那明顯的,功成名就就不會是符合你命運計畫書的真實渴望。


所以你在生活中可以觀察自己,在生活中這沒多大大小小的選擇,你在有意識無意識中,你就可以看出你人生自然的命運方向。


譬如說,你生長在一個小康家庭,你二十幾歲,你發現你的選擇都是吃喝玩樂,那你想要的功成名就可能不會來,因為不符合普世價值,它也不會是你的真實渴望,若你願意改變你有意識無意識的選擇,那才有機會。


塞斯說的沒有錯,這裡鬆動了一件事,其實我們的命運沒有被固定,我們都有選擇在,但重點是你每天做的選擇是不是符合你的肉體真實的渴望和你這個肉體真實的利益?


還有一個重點,這裡說的選擇,指得是行動。



我說過,我們創造物質世界有四個焦點:思想,感覺,想像力與行動力,而行動力是最沒有力量的。


我曾舉過例子,你選擇去健身房運動,但你的目的是什麼?是喜歡運動帶給你的活力感?還是想要躲開疾病?


你的焦點落在疾病,你選擇去健身房,這是行動力,你覺得去健身房這個行動會帶給你健康嗎?以賽斯論述來說,並不會。你的選擇不只是行動上的選擇,你的思想感覺想像力行動力,它們都是選擇。


如果你的思想與感覺都落在負面之上,那不論你做任何行動,都是無效的,你只有清楚明白你思想與感覺,你才有辦法帶出有效的行動力。


選擇不是只有行動,我們剛剛講過,在命運架構中,你的四個焦點自然的會符合你這輩子的命運架構。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