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過去辛苦的記憶?運用專注的力量

 



T.J語錄(摘錄自靈魂永生讀書課程內容)**可能性的實際運用   


現在你不管在哪個面向感到辛苦痛苦了,是因為你沈浸在過去記憶中的某個情感氛圍裡,你沈浸在你的記憶中,那個你認為的唯一可能性裡的情感裡,聰明的同學在這裡可能會想,那我要開心,我只要有能力改變記憶版本裡的那個可能性就可以了,但難度也是在這裡。


我曾經教過你們,我們有肉體時,記憶有慣性,我們並沒有辦法改掉記憶,但我們可以改掉記憶的慣性,此時你要如何運用真理改變人生?如何重啟你要的創造力?如何重啟一段新的記憶?


以前的記憶讓你很痛苦,記憶你沒有辦法改變它,你沒有辦法假裝它不存在,你自然會記得它,所以你如何改變過去的記憶?我們說過在時間同時性的論述下,現在的我們是參考了過去和將來,才會形成現在的我們,現在的痛苦是因為我們記得過去某些讓我們痛苦的人事物,所以你必須有能力帶著你真實的渴望,專注在片刻這個當下,認真地活在每個片刻,片刻才有力量,就是當下是威力之點。

時間流逝中,我們抓出二十個當下的片刻,你有能力專注在當下,假定你在每一個當下都是快樂的,而每一個當下的片刻會回去參考過去,舉例在第十這個片刻,它其實已經參考到你先前專注的快樂了,過去的力量本來很大,但你的痛苦指數會隨著時間會愈降愈低。

你是怎麼做到的?你是善用活在當下這個片刻的專注做到的,你站在真理這一邊,你就贏了。但只有一個關鍵點,你做不做得到專注?如果是我靜坐班的學生,你靜坐向內感覺自己的感覺,一念不起,若你做不到向內的專注,向外片刻的專注,你就做不到。


所以為什麼我們透過靜坐有能力啟動內我機制?其關鍵原因就是『專注』,專注帶來非常強大的力量,向內時有能力在空無之內專注一念不起,你就有能力專注在你想要的。如果你是我學生,你要時常想起我教授的,在你悲傷難過時,你能對著鏡子發出一個笑容,這個笑可能是假的,但至少在笑的當下的片刻,你專注在為自己爭取一個笑,關鍵的點在這裡。也許轉頭出門,上班後悲傷又來了,但至少在早上起床到出門,在悲傷來到之前,在這期間你有努力,專注在你要的那個片刻。


Isa: 

或許你現在感覺很糟糕,感覺被世界拋棄,但給自己一個機會,在你呼吸的吸吐之間,在那個真實的當下片刻,你讓自己沈靜下來,想著能讓你開心的事情(即便很少,也沒關係,就找出一件出來)。


當你的思緒裡,慢慢的快樂輕鬆的事情愈來愈多,那你也就開始能慢慢擺脫過去對你的桎梏,老師的方法是實戰的運用,就像是得到重感冒,明明藥就在眼前,那也要你願意把藥吞下去才有效果,就如老師常說的:『你,願不願意?』    

留言

  1. 真的是蠻不容易,學習專注在要的那個片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