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信念,創造實相的心法:認真遊戲的態度

 


改變信念,創造實相的心法 : 認真遊戲的態度


在我不斷與朋友或是個案分享「信念創造實相」的這個觀念以後,許多朋友開始覺察自己身上的限制性信念,希望能夠改變現在不喜歡的實相。但是有一部分的人遇到一種情況,就是太急著想要抓到信念,反而把自己搞得很累,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在我們抓信念以及改變信念時,應該要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當舊信念處理完以後,新信念就會很快的開始在我們的經驗中顯現,但是「必須不去擔心它們現身與否,因為擔心會使我們害怕信念不會具體化」。所以要以遊戲的態度去選擇一個我們想要具體化的念頭,然後在心中想像他的發生,「不必在意識上猛力的鞭策自己」,結果自然就會發生。


在處理舊的限制性信念時,我們要以「認真遊戲」的心態去面對,如果你的渴望是真實的,生命自動會完成它,如果經常檢視實相是否已經改變,那個擔心以及得失心的念頭一上來,焦點就容易放在匱乏感之上,會很容易干涉到新實相的產生。


大家可以把覺察與處理信念這件事當作是在玩一場實境遊戲,就像我們在玩狼人殺、扮家家酒、電腦遊戲一樣。可以回想一下,當我們在玩一場遊戲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通常我們喜歡玩遊戲,是因為在遊戲「認真」投入的過程,能夠獲得良好的遊戲體驗,自然產生愉悅跟意猶未盡的感覺,而且不會有太多的得失心,因為我們知道這只是一場遊戲。同理,在覺察跟處理信念也要以這種心態面對,更能得到比較好的效果。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個人的想法,我們的生活中充滿著各種大小事,在處理信念的時候,不用精細到要求每一個信念都要處理,如果今天這個事件或信念沒有帶來太大的困擾,我會順其自然不去處理。例如:為什麼我會創造出被醬油沾到衣服的實相?為什麼會創造出店員忘記幫我飲料去冰的實相?像這種小事不必太鑽牛角尖硬要處理。處理信念切忌太過用力,不然效果反而會不好,還徒增自己的煩惱。嚴重干擾到我們生活的信念再去處理,小事順其自然即可。


如果我們能用遊戲、輕鬆的態度去處理信念,當我們對一切外境事物都順眼時,會更驚喜於生活中每一天全新的創造!

By ~ Stephen森(政翰)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

創造力落在不可預測性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