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生活中找不到熱情跟意義,該怎麼辦?




Q : 生活中找不到熱情跟意義,該怎麼辦?


T.J : 這跟失去存在感有關,但你可以這麼做,從小小渴望的焦點開始,去滿足它,譬如說吃一頓好吃的餐點、規劃一個小旅行,甚至去吃一碗鬍鬚張滷肉飯都好,去滿足你小小的渴望,去完成它。


這個意義在於豐盛自己,滿足自己的渴望,從這些小小的滿足開始去燃起你的熱情,從現在當下的這一刻你可以滿足自己開始,學會每天從小事情增益自己,享受自己的過程,不要擔心這裡那裡不順心,永遠去享受過程。


真理不需要很高遠玄乎,它其實很接近生活,你能用它,才有意義。


Isa : 可以為自己收集好棒戳章,記錄生活中開心的事情:生活中受到的幫助、撿到錢、吃到美食的感動、和朋友去high 歌的暢快、悲傷時收到的安慰、無助時朋友的一個建議、哪怕是便秘好幾天,今天終於順暢了,都是值得開心慶祝的事情,記錄下來。


如果,真覺得一點開心的事情也沒有,那對著鏡子微笑吧!為自己這一秒的微笑按讚,記錄下來,我今天勇敢的微笑了,我很棒,每天都覺得自己有一個好棒的事情,那真的感覺就會愈來愈好。


一個星期或一個月去回顧你的紀錄,你會發現,原來你的生活中,有這麼多開心的事情,只是,你把焦點放錯了。


學會把焦點擺在正面的事物上,從滿足小小渴望這上頭去練習焦點移轉,會有效果的! 


但看賽斯書跟聽老師的影音檔學習知識跟正確的方法,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靜坐帶來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