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內在感官

 



T.J. 語錄(摘錄自 Teacher Jack 早期課讀書會)

今天你想要把靜坐練習好,白天醒著就能練習:

我們在內在活動,正確的步驟應該是先感受,我們有能力專注在感受上,我有能力專注在生活中當下的片刻,感受自己,主體性就上來了。



Isa: 活在當下就是能夠覺察到自己當下的情感感受,也就是你的喜怒哀樂,當你開心快樂,放大它們,享受它們;悲傷難過,就習慣向內檢視。




賽斯說的數種內在感官中,與生活比較有關係的幾個,我整理出來如下,心理時間暫不討論:

T.J. 語錄(摘錄自 Teacher Jack 早期課讀書會)

第一種:直接知識,直接感知:感覺樹的感覺,你直接能感覺到樹的感覺。

第二種:心理時間

第三種:同理心 :我除了感知你,還能知道你的情感運作跟為什麼這樣流動。

舉例說明:

同理心是說小毛遇到一件事,不透過語言,你卻能完全理解小毛對這件事的看法跟情感反應或情感方向。

第一種直接感受,直接感知:我直接感覺你的感覺,只是感覺卻不了解。

這三種內在感官都是一種直接性,你就是知道。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