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依賴肉體感官,內在感官的功能就被關掉了

 



ISA分享

T.J. 語錄(摘錄自 Teacher Jack 早期課讀書會)

賽斯用羅做舉例,當羅過度依賴肉體感官,內在感官的功能就被關掉了。

內在感官一直都在,它是建立在你先體悟到什麼,而不是看到什麼,就像心理經驗一樣。


心理經驗我們比接近的想法是情感,或者是情緒,比方說喜怒哀樂,都是感受。所以賽斯說感受摸不到看不到,跟內在感官一樣,都是建立在感受性上。


心理經驗與來自內在的感官資料同樣真實又生動,但是看不見也摸不著,無法在實驗室裡被檢驗,但你不能說因為你無法用雙手捧著它,心理經驗和難在感官就不存在。


你若想要把內在感官打開或者靜坐要想做進去,生活中,開始要在萬事萬物上帶出感受。今天你在花園裡看到一朵花,如果你能習慣除了看到花,還能感覺花的感覺,時間久了,內在感官就打開了。


ISA:

我在靜坐中或許看到一個故事,或許一個畫面,這些都是象徵,這些內在視覺都是我的翻譯。


我看到一朵花,是要去感覺當下的感受,要體悟花背後的情感跟看到花帶出的體悟,不是糾結在花朵的上頭。


白話來說,就是當你看完一部電影,你會有情感面向的感受跟對這個故事的體悟,這是我認為靜坐的意義,再把體悟到的用到生活中改善自己跟生活。

這裡是賽斯說心靈學苑 讓我們簡單學習,快樂生活!

留言

熱門文章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