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是多元的,是多面向的

 


Isa 分享

T.J 語錄(摘錄自 Teacher Jack 早期課讀書會課程)

各位,你們要記住,人格是多元的,是多面向的,我們這輩子的轉世人格我們稱為主要人格,它是很多人格組合而成的,其實人格就有完形的概念在,我們說過完形意識就是個別獨立,不可分割。


所有轉世形成內我,每個轉世我們稱為個別,完形意識的概念就是個別加總但小於整體(內我),這代表著內我有一個主體意識,祂才會大於其它轉世;個別獨立但不可分割,獨立是指有其自由意識,不可分割代表祂無法離開這個完形意識。


人格的概念也是如此,它有一個主體性,你過往每一個階段,國小、國中、大學都是你,都在你裡面,過去的你加總起來會小於現在的你,我們是一個綜合體。你本來就有一個轉世的主要人格,在物質世界裡才會說他是他,你是你,但其實我們就是個綜合體。


留言

熱門文章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