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催眠的方法

  


T.J

自我催眠的方法,可以拿來幫助我們人生許多面向,幫助我們取得幸福美滿、功成名就或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甚至幫助我們拿回健康,遠離疾病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從賽事知識的理論基礎如何學會自我催眠的方法!

 


沒有催眠師的自我催眠


我們這裡談的自我催眠主要是賽斯書裡面(個人實相的本質)賽斯教過的方法跟市場上由催眠師來催眠的方法有所不同我們這裡談的自我催眠是不透過催眠師來進行催眠而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催眠,不過原則上所有的催眠都是自我催眠,催眠師本身是以專業及技巧來協助被催眠者來達到自我催眠!




自我催眠的流程:安靜輕鬆、專注向內、融入情境!


當我們還是孩提的時候,我們最常玩的遊戲就是想像力,如想像自己會飛或假裝自己是一隻狗,我們孩提時後的想像力自然會達到催眠的幾個重要狀態,身心狀態是輕鬆的而且是好玩的像玩個遊戲向內是專注的情感感受是完全投入的 簡單來說就是放輕鬆專注在一個固定的範圍(想像的內容或一串固定的語言文字)然後把自己的感受掉到某種情境裡(住在情境裡)


步驟一:安靜輕鬆


你只需要找個安靜的地方輕鬆地坐下或躺下慢慢把眼睛閉上全身放輕鬆!如果感覺像玩遊戲的心情效果會更好。

 

步驟二:專注向內


其實專注向內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困難,但有些人確實需要經常性練習才會比較容易做到,在這裡要幫助我們專注向內有兩個方法


第一個方法如前面所說透過想像力,第二個方法就是使用一段你有感覺的文字或語言,這兩個方法都會帶出你要的感覺和感受 

比如你自我催眠的意圖,是要擁有愛情上的幸福美滿!


上面說的第一個方法就是,你可以透過想像力在想像力的劇情細節裡你可以大膽的自由發揮,比如你可能想像一個你喜歡的男生,細心呵護疼愛著你(帶著想像力劇情),帶給你滿滿的幸福感(這個幸福感就是我們要的情境)!


第二個方法使用語言或一段文字重點是你可能要試著去找你會有感覺的一段文字或語言,比如《我是美麗動人的》!《我是人見人愛的》!《我今天比昨天幸福,我明天會比今天幸福,我將一天比一天幸福》!《我擁有愛更多的愛》


簡單來說任何文字都可以,就是找到一句話一段話能帶出你要的情境或感受,這樣就可以了,你只需要在自我催眠的時候以你喜歡的頻率不斷地重複這句話,這句話帶出來的情境就會越來越濃烈!

 


步驟三:融入情境 


每次5分鐘的自我催眠其實是足夠的當我們透過自我暗示及催眠帶出了我們要的情境這個時候你只需要住在這個情境裡或說去享受或陪伴這個情境然後慢慢睜開眼睛慢慢把你視覺聚焦在你的環境任何細節裡看看你環境的細節焦點回到身體上環境裡(這個動作只是幫助你把焦點回到物質世界把專注度回到物質世界)


之後在生活中盡量不要去檢查我的幸福美滿來了沒有?你只需要住在這個情境裡,然後去享受生活,該做什麼就去做什麼

 

有些朋友完成5分鐘的自我催眠後,幸福美滿的感覺會在生活中陪伴他一段時間,有些朋友可能離開催眠之後很快幸福美滿的感覺就消失了,如果是這樣也沒有關係我們只需要每天也許五分鐘的簡單練習慢慢我們要的幸福美滿的感覺就會越待越久




醒時的自我催眠


我們上面說的自我催眠是必須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或躺下來其實上述的自我催眠如果我們做熟悉了我們也可以在平常白天的時候在心裡輕鬆念出我們平常做自我催眠練習的那一句話(比如我是幸福美滿的)它也會有很好的催眠暗示性


因為經過我們自我催眠的練習,這句話會對我們產生強烈的暗示性,這個時候你在白天你就可以叫出幸福美滿的感受,然後住在或者陪伴這個感受或者享受這個感受繼續工作繼續日常生活如果我們有能力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性把自己丟在幸福美滿的感受理那麼其實我們離幸福美滿就不遠了

 



我們每個人都是帶著自己的自我催眠與暗示長大的


試著想想我們在成長過程裡的某個階段或常態性的我們經常在腦子裡在感覺裡都會有一些固定的思想與感受


這些固定的思想與感受不斷的在我們腦子裡感覺裡一直重複我們也不斷的不自覺的把自己丟在某種固定的氛圍情境裡


比如假設我是女人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男人都是壞蛋、男人都賤賤的、男人都會劈腿。


這是一個舉例,如果你在男人這個類別上跟念咒子一樣,一直把自己丟到這樣子的情境理,那麼你就是不斷的在暗示自己催眠自己,男人都 是這樣!


那麼以賽斯知識的論述來說,你就不容易遇到好男人,因為這就是這個自我催眠與暗示的結果! 


所以我們現在是反其道而行,有意識的去建立一個對我們有利的我們想要的,自我催眠與暗示然後在生活中帶來我們想要的結果所以不管我們知不知道我們都很有自我催眠與暗示的能力這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




好玩的遊戲的心情每天5分鐘 


這個方法剛開始再再需要你花點時間培養出有意識的習慣, 有意識的建立起正向催眠與暗示


上一段我們談過我們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在生活裡都在不知不覺中不斷的做自我催眠與暗示這很多時候是落在無意識的催眠與暗示所以我們無法警覺到我們在催眠自己什麼?暗示自己什麼?


透過有意識的練習我們慢慢會習慣主動出擊,去催眠與暗示自己能在生活中帶來我想要的結果,自我催眠在人生裡的所有面向都適用,但給自己時間是必要的,隨著時間經過,在生活中改變會是明顯可見


在此同時我們也可以養成另一種新的習慣,那就是在生活中找自己越來越好的證據然後讚美自己很小很小的事開始讚美自己好好的讚美自己 懂得讚美自己其實就是一個很好的自我催眠與暗示 

 



留言

熱門文章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