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人格整合你就可以完整的接受真實的自己~你就能真實的主張自己~做自己!!



Isa 分享

T.J 語錄 (摘錄自Teacher Jack早期課讀書會) -

人格整合(同化) 並非是哪個人格去消滅哪個人格,人格的整合通常是由上整下(由意識擴張度大的人格去進行整合)

為何要做人格統合?是為了人格的健全性,當一個人格比較健全了,就比較有能力,以人類舉例:我們成長至今,回首我們過往的人生,你發現你不喜歡高中時期非常叛逆的你,打架、鬧事,徹底的壞學生,倘若高中的你是你這輩子其中一個的人格,現在的你成長了,你討厭高中的你,你就無法整合他,那個人格的能力就無法回到你身上;其二就是你不完整,因為他是你的一部分,但不認同他,你就不完整,力量就回不來。

在這個論述下,一體通用,若你不承認你的負面情感,那你也不會完整,你不願意面對你的負面情感,你也不夠完整,或你不認同你人生過往的某一段記憶,你假裝沒有那一段,也不會完整;比方說,一段失敗的婚姻,你不去回想,不去看,但它確實是存在的,它扎扎實實的在內在層次的情感上影響了你,你感到不快樂,在情感的面向憂鬱悲傷,進而影響到你下一段的戀情。

如果你想讓自己變得更強悍,除了面對情感,接受自己的愛恨情仇外,另外就是人格的整合。人格整合要能做到:認同、理解、了解、接受。

如果你能理解到高中時候的你的那些叛逆對自己的貢獻價值,你就能與高中時的那個人格達成整合。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

創造力落在不可預測性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