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情感能夠流動跟表達

 


Isa 分享

T.J 語錄 (摘錄自Teacher Jack早期課讀書會課程內容)

賽斯論述的一個很重要的基礎,就是讓情感能夠流動跟表達。

很多時候讀賽斯書的朋友說:賽斯教我們要表達,但有時候會弄錯,表達不是建立在理智語言的表達,塞斯說的表達是情感的表達,不是說我要表達,我去跟婆婆吵架,去跟老公輸贏,因為你生氣了,你是在表達情緒,不是在表達情感。

如果你有能力表達情感,基本上隨著時間,你會慢慢愈來愈了解真實的自己,因為感受在自己身上。

T.J 語錄 (摘錄自Teacher Jack早期課讀書會課程內容)

賽斯說能讓我們表達情感的,都比較能接近實相了; 藝術家的創作就是在表達情感,音樂的創作也是,都是把內在情感變成創作。生活上我們唱聖歌感動流淚、看一場很感人的電影、或是讀比較接近身心靈的書,都能讓我們的情感流動。 賽塞認為音樂、畫等藝術創作是更有啟發作用的一個新偽裝模式,因為更接近情感。

回到生活中,我們對每天遇到的人事物除了理智的運作外,我們若能多點感受,流動情感,就像對畫、音樂的感觸,或對我們的大自然環境,看到路邊的小雛菊的歡喜,這些都能幫助我們情感流動。

賽斯說過,你在次元間想要擁有真正的自由,你必須擁有感受,因為情感的感受是一個焦點。生活中你要對好的情感反應,要有能力讚美你生活中的好,你就在交會點面前堆砌美好。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