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開始預防些什麼時,就表示你已經開始擔心些甚麼了!!

 


Isa 分享

T.J 語錄 (摘錄自Teacher Jack 靈魂永生課程內容)

賽斯說:你們把所有的能量都用在抵抗緊張的投射,無法幫忙維持實質的東西。

實質的東西,指的就是物質世界的東西:物質世界的豐盛,你的人際關係,工作,金錢,婚姻,健康,你們會一點一滴失掉,變成惡性循環,因為你用錯方法,你過度用力在捍衛你不要的,但當事人通常不裡解,他們的恐懼,他們的愛恨情仇很多是預防性的。我們的普世價值教導我們要未雨綢繆;我擔心下個月房租繳不出來、我擔心被解雇,聽起來很正常,但過分擔心就不對了。

但為何你在生活中還沒看到你就開始預防?因為你失去存在感,沒有安全感,你失去存在感之前就失去主體性了,你沒有辦法做自己,你的感受沒有在你的身上。

對於那些不是你想要的,你會開始對抗,因為你想擁有,所以你會愈來愈用力,你沒有額外的力量去創造了,例如你失去健康,你用力去對抗疾病,你就沒有力氣去創造其他的幸福美滿。

假設每個人每天創造物質的能量有100個單位,你花了80個單位去防堵,去用力征戰,你很難在生活中實質創造出什麼。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