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下疫情的話題



我前幾天才在想,這波造成全球大震盪改變人類生活模式的疫情,到底要到給我們什麼樣的省思?

剛好昨天老師提到一個很振奮人心的象徵,幾天前的大雨,是一個好的象徵,雨水代表沖刷與洗淨,所以台灣的疫情是會朝向好的方向發展。老師又提醒,什麼樣的情感造就什麼樣的疾病,冷漠的情感造成冷漠型態的疾病,我當場被電到,老師又用一個活生生的實例在驗證賽斯知識(好強!!!)


跳開科學醫學邏輯跟數據分析,單就身心靈領域來探討,是啊!疫情爆發,我們戴起口罩,與人保持距離,對周遭的人產生戒慎心跟懷疑心。疾病是人類情感的出口,這些疫情帶來的現象,是否在告訴我們,這個疫情起源於人類逐漸冷漠和彼此間的不信任情感以及物質心靈極度的失衡?


這波疫情,我感覺,會對人類心靈跟行為產生一種質變,一種從太過物慾走回純樸,回歸家庭,從新檢視最原始的心靈與跟家人的關係,一種回歸原點再從新出發的感覺。


疫情期間,你會用什麼心態面對?你是「選擇」恐慌,還是給自己信心,配合防疫,感覺希望,還是跟著謾罵,情緒煩躁,產生絕望?你是否開始會選擇,開始會去思考,怎樣對自己才是對的方向?


我認為,我們學習知識跟身心靈,有很大的部分是學習對自己心靈力量的掌控,學習從有意識的去注意,譬如開始提醒自己,要習慣感覺自己的感覺,要習慣對生活中困擾自己的事件去做檢視,再到無意識的成為習慣;感覺、檢視情感變成一種習慣。


如果,你真的感到自己對疫情「過度」恐慌,這是否這也在提醒你,內在是否有什麼樣的信念導致?

如果,你真的很焦慮,建議關掉電視,乖乖配合防疫,拿起書本,打開老師的(影)音檔,我個人認為,這真是一個讓心靈重回平靜的好方法。


與大家共勉。😊           Isa 的口袋賽斯

留言

熱門文章

『片段體瓦解』的實際運用

宗教說的因果輪迴和罪與罰,其實是情感過度補償的呈現

如果沒走入身心靈,事件的發生是不是就是照著自己原先寫好的劇本在走呢?